小虫中心!什么都可以放!!!

【DDS】七日来复(搬旧文系列)

背景:

如果彼得没有归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他最终还是来到了这里。

  

  空气的湿度告诉他大雨将至,耳边的世界从未寂静过。

  但是他却感觉到了安静。

  手中花束的味道浓得有些呛人,荒草簌簌地晃动,用枯萎的草叶,去抚慰墓碑的冰冷。有那个男孩在的地方本不该如此荒寂,如果那个男孩在的话一定会絮絮叨叨的抱怨吐槽,那样的声音足以终结所有荒寂。

  如果那个男孩在的话。而事实是,男孩已经不在了,像一片枯叶消失在森林里。明明是不烦死人不罢休的类型,这次却如此悄无声息,以至于谁都没有发现。

  ——不,也不是男孩悄无声息,只是他们谁都没有注意。

  夜魔侠也有听不见的声音。

  

  他在男孩墓前放下了花。

  那天他没有来,这是他欠的一场告别。

  一言不发凝视着黑暗,他想起了自己曾经想告诉过男孩的一些东西。那些念头在脑海中总是一闪而逝,他认为没必要说的、将来会有机会说的,最后都归于无人可说。

  有些东西有些人,错过就是永远。

  所以还能说什么?还有什么好说的?一切都将过去,唯愿逝者安息。

  

  风变大了。


  大雨像是诅咒,铺天盖地淹没了周围的世界。狂暴咆哮的雨声和乱七八糟的噪音混合在一起,肆无忌惮冲刷着他的耳膜,冰冷的雨滴像是敲打在了心口,他无法控制地打了个哆嗦。

  和过去的很多年一样,他等待着更深的夜,也等待着迟迟到来的黎明。雨声中他莫名想起了不少路过他人生的人,他们里的一些甚至一度与他同行,但路过毕竟只是路过,最终那些人都离开了,自愿或者非自愿,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——其中最多的,也许就是死亡。

  无一例外。

  他闭起了眼,全神贯注地聆听分辨着外界最细微的动静,尽管“闭起眼”这样的行为对于他本人毫无意义。他仅仅是突然想这么做,好像这样就能暂时不用去面对艰难的世事,得到片刻的宁静。

  他能听见三条街外的妇人为自己的儿子小声哼着催眠曲,小巷里某个没有带伞的可怜人正在泼天的雨幕中狂奔,也能听见微弱的悲鸣与呜咽,熟悉的暴力与混乱。罪犯们从不因为恶劣的天气停止找麻烦,今天一如既往不会是个美好的夜晚。

  也是,美好这个词,从来没属于过这片土地。


  曾经他独自一人,现在他依然独自一人,命运在原地兜了一圈,犹如什么都没有改变过。

  的确,能有什么改变?白昼不尽,长夜不尽,他一如既往在这里,一如既往守护着地狱厨房。他已为此而生,也将为此而亡。

  只是他会记得——

  他记得某个念念叨叨的声音和生机勃勃的心跳,在很多像现在这样的夜晚,在他像现在这样跳下楼时陪伴在他身边,几乎盖过了铺天盖地袭来的一波波声浪。他记得男孩拖着受伤的身体落在他身边时的响动,伴随着疼痛的嘶嘶吸气声,还有那些一点都不好笑的冷笑话,时隐时现让他都有点摸不准来源的牛奶味,清晰如同昨天刚刚发生。

  他睁开了眼。

  坠落与攀升中风声呼啸,雨打屋顶格外喧嚣,渗透了制服的雨水孜孜不倦地带走体温,世界依然是他最熟悉的黑色。不太遥远的远方,呼救声清晰地传入了他的耳朵。

  生命终将终结,唯有黑暗永无止息。

  

  七日来复,反复其道,天行也。

  或许就是这样,失去与孤独犹如轮回。
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小虫诶嘿嘿 | Powered by LOFTER